98.5分!工行信阳分行获信阳金融机构第一名

2021年12月21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第七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工行信阳分行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轮安全评估的重大意义,经过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最终以98.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信阳金融机构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该行成立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辖安全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基层支行做好自查自评工作。辖属16个支行也成立相应的评估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安全评估工作。多次召开安全评估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评估相关工作,研究解决评估过程中对老旧网点物防改造资金需求,确保物防设备达到评估标准要求。

图片

制定方案,细化内容。 该行依据《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七轮安全评估工作方案》内容,结合该行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第七轮安全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从总体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评估内容范围及办法、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开展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该行安全评估工作按照预定安排有序推进。

图片

加强培训,掌握标准。 该行举办安全评估培训班,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第七轮安全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安全评估的内容和要求,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做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评估标准,统一评估程序,为该行安全评估工作按质、按时完成提供了保障。

严格标准,开展自评。该行辖属各支行自查自评小组严格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中的九大项内容,逐项认真进行自查、自评、自纠工作,自查面均达到100%,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台账,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记录台账,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组织复查,检查验收。该行安全评估小组在辖属各支行自评的基础上,逐单位逐部位逐项进行评估验收,对各支行自评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部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验收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

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在安全评估实施过程中,该行主动加强与公安、银监部门的联络与沟通,为评估工作提供方便,对安全评估过程中的发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做好解释工作,以取得评估小组的理解和支持,并将各支行安全评估结果纳入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考核排名,确保安全评估处于同业领先。(薛小磊  李保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