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公安分局: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试运行顺畅

2021年12月2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洛阳市市公安机关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启动后,西工分局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各单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紧密协作,人员、车辆、装备第一时间调配到位。分局全体民辅警、巡防队员敢担当、勇作为,截至12月20日,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试运行顺畅。

 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是新一届市局党委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造更为严密高效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局部署,分局将辖区划分为10个防控网格,实施快反支援、梯次增援,形成“全面覆盖、网格布警、重点布防、快速高效”的实战化社会面巡防网络。

新的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以派出所辖区为巡区,巡区民警主要承担巡区内街道、小巷和易发案地段巡逻任务,实行动态巡逻勤务,重点做好街面治安秩序整治,突发紧急警情处置、110接处警等工作,实行科学布警,按照“点、线、面”的原则,采取车巡、步巡等多种巡逻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震慑力度,服务好群众,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分局调配40名民警、130名巡防队员充实巡特警队伍,将170名警力分配至10个防控网格,与辖区派出所同址办公、协同作业,共同做好巡逻防控、接处警工作。20日上午,巡特警大队全员分别前往各网格支援一线接处警工作,询问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并为一线处警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叮嘱大家要做到整体防控、突出重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与各派出所所长针对网格化接处警模式展开沟通与交流。

试运行阶段中,西工分局将深入查找在网格布警、秩序整治、重大紧急警情处置以及110接处警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确保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能够高效正式运行。(张国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