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住户“震楼神器”噪声扰民行为违法 派出所予以收缴

2021年12月21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们收缴的‘震楼神器’。”近日,办案民警袁航说,辖区一男子嫌楼上邻居脚步声吵闹,影响其生活,买来“震楼神器”回击,殊不知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12月3日18时许,洛阳西工公安分局邙岭路派出所民警袁航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故意制造噪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报警人侯某家住3楼,他与同事来到侯某家里时,走进客厅先听到从楼下传来“当当当”的敲击声,接着是“嗡嗡嗡”的震动声。他从侯某处得知,对方与楼下住户陈某闹矛盾,认为陈某使用“震楼神器”制造噪声。袁航等人敲开陈某的家门,“震楼神器”映入眼帘。

“所谓‘震楼神器’其实是由马达、长杆等构成,分为震动、敲打和震动敲打混合三种模式。”袁航说,他们看到长杆上端带有马达顶着屋顶,下端支在地面,他们立即让陈某将“震楼神器”取下。原来,陈某嫌侯某晚上走路声音大,曾多次找侯某沟通,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便使用“震楼神器”回击,刚装上不到半小时。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袁航依照规定对“震楼神器”进行收缴,并对陈某予以行政警告。民警提醒,发生邻里纠纷一定要和平、理性处理问题,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张国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