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渠道施工热火朝天示范工程造福群众

2021年12月2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信阳市固始县祖师庙镇锁口水库渠道上游,上百名工人和十多台机械来来往往,一片施工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这是河南省今年7个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之一,目前施工进度已进入建设高潮,工程已完工大半。

位于固始县南部的祖师庙镇境内的锁口水库渠道是农业灌溉的主动脉之一,主渠道全长15.6公里,流经7个村,灌溉面积达1.3万余亩,为全镇的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起到托底的作用。该渠道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90年代末期进行过一次较为彻底的清灌排杂之,之后已多年没有系统清理,年久失修导致主渠道跑冒渗漏严重,中下游用水非常困难,支渠、毛渠严重淤塞,灌溉能力大打折扣,严重影响农业生产。针对此种情况,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转变思路,不再走打捆申报项目之路,而是采取逐段整修、连续作战的方式,持续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分三年将主渠道进行全面硬化整修。

换届后的新一届党委,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向省发改委争取550余万元的河南省2021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对锁口水库主渠道上游3.84公里和1公里的四分支渠道进行整修硬化,与前几年实施的中下游硬化渠段全面连接,彻底解决了渠道跑冒渗漏和下游用水困难问题。

祖师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锁口水库渠道整修硬化项目是服务人民的好事实事,镇党委政府把这项工作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也是在全镇开展的“学习书记冯德礼、争做为民好干部”学党史活动内容,更是弘扬“宁肯苦干、不愿苦熬”的固始精神的体现。镇党委政府将严格监管工程施工质量,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姚华丽 秦诗耘)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