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启治理食品安全谣言整治

2021年12月21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净化食品安全舆论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许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圆满成功,今年11月1日,许昌市政府食安办、许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谣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谣言专项整治工作,共同打击编造、传播虚假食品安全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食品安全谣言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食品谣言监测。各级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要建立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线索收集渠道。在单位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食品安全网络谣言举报专区、专栏,为网民提供食品安全网络谣言举报具体渠道。二是及时开展研判辟谣。食品安全各相关监管部门要积极组织研判,采取措施制止谣言传播,并采取适当方式澄清真相。三是建立健全治理机制。建立完善舆情工作机制,联合网络平台及时处置;及时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打造形式多样的辟谣宣传平台,借力媒体畅通科学权威传播渠道。(陈贯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