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户籍民警上门办证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2021年12月21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警察同志,天气这么冷,你们工作又忙,还专程来为我们办证,真是辛苦你们了!”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辖区居民严某对前来家里办理身份证的户籍民警连声道谢。

12月15日下午,老人严某蹒跚来到北城派出所户籍室,接在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人后面排起了队。

“我儿子和孙子的身份证都过期了,想要办理新的身份证。”终于排到严某时,严某向户籍民警询问道。

“大爷,您让您儿子和孙子抽空来户籍窗口办理就行了哈。”

“姑娘,我们家情况有些特殊,我儿子和孙子行动不太方便。儿子14年前因车祸造成颈椎神经受伤,一直卧床。孙子出生时因智障也是行动不便。”

 “大爷,您怎么不早说啊,我们直接去您家里给他们办证吧。”

了解情况后,户籍室民警、辅警立即驱车前往严某家中,为严某儿子和孙子二人拍摄居民身份证照片,并开通快速通道为他们办理身份证。

“大爷,等证办下来后我们再给您送来,家里平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叫我们!”临走时,严某及家人对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服务心怀感激,多次向民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刘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