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警方多项举措暖心服务老年人群体

2021年12月2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聚焦老年人群体公安服务新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出居民身份证制证“绿色通道”。对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病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无法现场办证的老年人,组织各派出所局开辟入户采集人像服务渠道。对有特殊或紧急需求的老年人,可加急办理制证并邮寄送达,实现居民身份证“一次办成”。

提供自助设备引导服务。各办证大厅为老年人使用自助受理设备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一对一”人工引导服务,协助解决自助拍照、自助办证、领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方便老年人操作使用。

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在各派出所办证服务窗口,让老年人优先办理户籍业务服务。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爱心专座”,配备轮椅、老花镜、血压仪、医药箱、口罩、雨伞、饮水机等服务用品,并在服务大厅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和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资料填报、复印打印、帮缴代缴、政策解答等便利化业务服务。

专人解答老年人热线求助。依托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向老年人做好政策咨询、结果查询等事项解答。对老年人高频户政咨询事项,由专人直接对接,从语言、语气、语速等方面进行专门要求,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贴心、细心、耐心的服务。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是华龙区分局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的工作方向。今后,华龙区分局还将持续深入调研,精准推进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把各项惠及老年人的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