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严查交通违法成效显著

2021年12月2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城乡人居环境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本职,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坚持固定岗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大对城区主要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棚);汽车驾乘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出租车、城市公交车随意调头、违规停靠;斑马线前机动车不主动礼让行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严禁降格处理。同时,该大队利用大队“双微一抖”平台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曝光,强化警示宣传作用,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浓厚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氛围。

自12月份以来,该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69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48起,涉牌涉证168起,驾乘摩托车、电瓶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68起,驾乘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101起。通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推进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良性开展。(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