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河南|中牟县雁鸣湖镇:情暖冬至 爱在社区

2021年12月2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冬至暖阳,忽然感觉到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河南,有时四季分明,有时又傻傻分不清。2021年,经历太多沉重,到了岁末,河南真正的底色愈加浓烈地显露出来;冬至大如年,无论再冷的寒冬,来到河南,底色惟有温暖。不信?你看……

大河网讯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民间自古以来就有“冬至大如年”的俗语,12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在东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 爱在社区”主题活动,使社区保洁人员和老年人感受到冬至节日的关怀。

“这吃上热乎乎的饺子,今年冬天就不冻耳朵了,心里头也怪暖和。”84岁的王奶奶端着饺子开心地说道。广场上,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社工分工合作,将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送到了社区保洁、保安、老年人手中,同时为在社区中辛勤工作的保洁人员送上了口罩。

大家边吃着饺子边拉着家常,社区保洁工李阿姨拿着口罩高兴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真是暖胃,更暖心啊!”一张张笑脸,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格外温馨。

据悉,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在乡村(社区)治理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动“两覆盖四互动一志愿”的社区服务与治理模式,聚合多方服务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持续强化服务能力,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体验,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贺舟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