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河南|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喜迎冬至包饺子

2021年12月2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冬至暖阳,忽然感觉到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河南,有时四季分明,有时又傻傻分不清。2021年,经历太多沉重,到了岁末,河南真正的底色愈加浓烈地显露出来;冬至大如年,无论再冷的寒冬,来到河南,底色惟有温暖。不信?你看……

大河网讯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举行了喜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使全校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气的内涵。

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下课的老师不约而同来到学校餐厅,加入包饺子队伍中来。老师和餐厅工作人员一起围着案板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热情满满,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负责擀皮的老师动作利索,擀出来的饺子皮又薄又圆,包饺子的老师们更是各显神通,一个个作品煞是好看。一会儿工夫,一个个薄皮大馅儿的饺子就包好了。中午时分,饺子煮熟了,先给孩子们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他们吃得特别带劲,老师们心里暖意融融,师生一起热热闹闹地欢度温馨的节日。

冬至时节,学校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既丰富了师生们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更是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白延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