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河南|中牟县狼城岗镇:“情暖冬至 关爱老人”

2021年12月2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冬至暖阳,忽然感觉到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河南,有时四季分明,有时又傻傻分不清。2021年,经历太多沉重,到了岁末,河南真正的底色愈加浓烈地显露出来;冬至大如年,无论再冷的寒冬,来到河南,底色惟有温暖。不信?你看……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镇民政所与敬老院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关爱老人”活动,与特困集中供养老人一起包饺子,欢度冬至,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

一大早,敬老院工作人员就把饺子馅和面粉准备就绪。敬老院院长马小华表示,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家共同包饺子,用双手让这个冬至更温暖、包出的饺子更香。随后,老人和志愿者们忙活起来,有和面的、有擀饺子皮的、有包饺子的……场面温馨又热烈。

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韩留锁老人说:“年轻的时候逢年过节经常在家包饺子,后来年龄大了,一个人在家也搁不住做了,现在好多了,来到镇敬老院吃得好,穿得暖,人多也热闹。今天过节正好把我多年前的手艺拿出来给大家展示了!”在老人灵活的双手下,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呈现在面前,大家纷纷称赞既有速度又好看美观。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潘清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