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佛耳湖镇“三个评比”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

2021年12月2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是冬至大如年。走进长葛市佛耳湖镇佛耳岗村,整个村子街头巷尾都十分热闹。

“来家喝点水吧?”看到村支部书记宋建华在施工现场扯着大嗓门吆喝了近一下午,村里的老大爷凑过来说。“不用了,大家今儿个加加班,争取把这条排前路铺好。”宋建华一边指挥着水泥罐车,一边说道。

打通断头路、修整排前路、清除沿路杂草、平整空地……佛耳岗村在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全村环境整治行动。

“之前干部干、群众看,现在全村一起干,唯恐自己落后,积极性可高了。”佛耳岗包村干部杨雨睿颇为自豪。

佛耳岗村依托学校,在全村开展“小手拉大手 清洁齐动手”活动,先由学生打扫自家卫生开始,通过村两委、老师入户检查、学校印制奖状,由所在区、村干部上门发放,并作为当学期“三好学生”评比依据等措施,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而这只是为佛耳湖镇“梳妆打扮”的有力抓手之一。

自长葛市全域人居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以来,佛耳湖镇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提升“三评比”活动,通过“评比好干部、好党员、好学生(小卫士)”,以求达到党员带头、群众动手、全员参与、清洁家园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佛耳湖镇各村(社区)共出动党员、群众约5600名,钩机156台、大型铲车37台,三轮车740余辆,清理垃圾堆(带)313处,排水沟7500余米,整治私搭乱建87处,清理集贸市场3个,清除广告牌(栏)370余个,清理残垣断壁136个、荒坑荒沟89个、清理荒园47个。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坚持全域整治与示范带动,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提升,让农村生活环境‘净起来’,生活方式‘绿起来’,农村生态‘美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长葛市佛耳湖镇党委书记武会民说。(张浩   赵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