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警方开展“九小场所”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2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濮阳县公安局文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范围、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自乱接电线、是否有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有违规使用、储存液化石油气钢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按照规范要求严格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结合近期外地发生的火灾事例对辖区“九小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适时开展培训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为。

通过安全检查,从根源上杜绝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了“九小场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王石所 任振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