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警方:多措并举践行新时代濮阳精神

2021年12月2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建设路派出所立足新时代濮阳精神实践活动,主动走上街头巷尾,积极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教育,全力遏制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充分展现公安民警积极正面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警民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12月12日,建设路派出所联合锦绣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濮阳精神实践活动。活动中,民警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摆设宣传展板、与群众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反诈和禁毒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危害,提醒群众时刻警惕,增强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同毒品违法犯罪和诈骗作斗争的社会氛围。同时民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分析诈骗分子的丑恶嘴脸,活动最后民警还有针对性地从易受骗群体、诈骗类型、防范措施等方面开展反诈宣传,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本次宣传活动事例生动、针对性强,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当日活动共接待群众18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摆设宣传展板10面。

12月18日,派出所又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以反诈防骗、反邪教、禁毒、防范经济犯罪等平安法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民警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陈列展板、有奖问答、案例讲解、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应对技巧、甄别邪教、毒品危害、经济犯罪类型等法治知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同时宣传“平安守护”活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有奖问答的获奖群众7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法治宣传氛围。(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