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周超:孩子们安全的“守护神”

2021年12月22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超是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入警13年来,他以爱岗敬业、服务群众、严格热情的严谨工作作风,被大家亲切地誉为西平“最美交警”。春夏秋冬,风霜雪雨,他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用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谱写着人生优美的华章,护航师生平平安安出行,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他是“奔跑着执勤的交警”。周超先后在西平县城西关岗、电业小学和文化馆交通岗执勤。这几个交通岗点地处解放路繁华路段,人流量、车流量大。每天上下班时段,总是一派车水马龙、人流穿梭的景象。在拥挤的车流和人群中,你总能看到一个在十字路口不停“奔跑着”的熟悉的身影。他时而吹响警哨引导过往车辆,时而示意车辆让停,牵引护送过斑马线的小学生。虽然车多人挤,但在他的指挥下,这里的交通总是繁忙而有序。

过往的小学生们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在这位交警叔叔的牵引下顺利横过马路,学生家长和老师提起他总是竖起大拇指说:“有他在,孩子们的安全绝对放心。”街边路口的店主也都异口同声地夸奖他:“这个交警太敬业了。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严寒,他总是在最需要的时间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13年来,他每天早中晚上下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默默地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兢兢业业地引导川流不息的车流。他也被老师和家长誉为孩子们安全的“守护神”。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地处解放路南段,近年来,随着学校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每逢上学、放学,接送学生的车辆你来我往,学校门口交通拥堵不堪,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比较大。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指派周超负责该校的“护卫天使”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工作中,周超等人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指挥车辆,疏导交通。上学、放学的时段里,周超和他同事的身影在车流、人流中穿梭,学校门口的交通不再拥堵,学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学校的领导、老师、学生家长无不向他们竖大拇指。

为了表达对周超他们的感激之情和谢意,让学生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交通安全重要性,感恩交通警察对自己的安全守护,邵庄小学特意制作了一面上面写着“最美守护人”的锦旗,由少先队员赠予周超等人。学校还向周超和他的同事赠送了水杯和100只口罩,希望他们在“护卫天使”的同时,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工作中,周超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原则,每天坚持准时参加护学岗执勤,对辖区学校周边主干道路进行了一次再排查,从源头上构建管理防护网。继续深化“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和“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师生珍爱生命,拒绝交通违法,摈弃交通陋习,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里。(于廷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