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2021年12月22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体系,近日,开封市人民医院文明办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各临床科室志愿者联络员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什么是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意义、社会影响及作用”“对志愿者活动的要求”“怎样正确上报志愿活动登记表”这四个方面对该院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学到了许多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参会人员就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创建志愿者服务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杨博珺对2021年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做出工作总结,并对2022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岗位职责,并对今后开展志愿者主题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和志愿项目计划。要求各科室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青年志愿者的具体意义,鼓励全院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务实、进取、合作的精神,达到大爱、快乐、忘我、超越的境界。本次培训会寄希望于所有志愿者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有所收获,更好地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探索志愿服务新的途径,广泛开展以“社会共建、社会共洁、社会共事、社会共乐、社会共融、社会共情”的志愿者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深入社会,大家携手并肩,为和谐社会的精神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