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工作要求,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据郑州市验收标准,对任务进行了分解,于12月20日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工作协调会。

会议由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富德主持,核酸检测组段伟焘对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牟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少波在会议上提出,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指挥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上级核酸检测具体要求。

要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心地位,树立底线思维,对照任务分工,逐条梳理,精细准备,查漏补缺,澄清各类底数,尤其是村、社区、楼院、特殊人员、重点行业人员、高风险人员等底数,细化管理网格,固化人员配置,熟悉工作流程,抓好人员应知应会内容培训,对核酸检测档案资料进行再完善再规范,确保考核验收工作顺利实施。

要加强协作,部门联动。在落实各行业、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统筹与调度,加强部门合作与联动,通全县之力提升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又稳又好地做好县域内核酸检测工作。(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