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文留派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及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连日来,文留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

工作中,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应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辖区各社区、村庄、群众家中,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工作。通过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和合理诉求,对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矛盾纠纷、存在的治安隐患进行了详细了解,耐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一些具有苗头性矛盾纠纷可能引发升级冲突、对立、敏感事件,民警积极跟进和调解,防止小事件变成大案件,及时掌握辖区不稳定因定因素,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并将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此次排查,共出动警车2辆,警力7人,排查出2起矛盾纠纷,化解2起矛盾纠纷,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矛盾纠纷的自我控制能力,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王石锁 任振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