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脱贫不脱政策 帮扶深入一线

2021年1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扶沟县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李艳敏再次来到柴岗乡张余集村,“大娘,我们来看看您,带的牛奶面包您以后出门放羊的时候可以边走边吃……”李艳敏同志手提牛奶和面包推开了张妮家的房门。

张妮今年67岁,是柴岗乡张余集村的脱贫户,她中年丧偶,独自拉扯孩子长大成人,偏偏天不遂人愿,大儿子十多年前外出务工的时候摔伤头部造成残疾,于三个月前的雨夜不幸离世,老年丧子,现在家中仅剩下老大娘和唯一的孙子张鸣博相依为命。

走进堂屋,墙面上张贴的挂画满是岁月的痕迹,张妮拉着艳敏的手说:“现在政策好啊,我一个老太婆什么都不懂,村里不论有啥福利都想着我,日子苦但是有盼头。”李艳敏告诉张妮:“大娘,虽然脱贫了,可是该享受的政策咱们还继续享受着,我们来就是看看您还有没有啥困难?”

张妮听了之后欲言又止,李艳敏看到后追问:“大娘,有啥困难你就说吧,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帮您。”张大娘终于开口了“之前村干部已经把家里的房子修好了,谁知道今年雨水多,一下雨屋里开始漏水了,不知道管不管把俺的房再拾到拾到。”“好好好,这个事儿我知道了,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的。”话音刚落,外院的羊圈里传来了几声“咩咩咩”,张妮转身回到院里,在羊圈里多添了些粮草,其他人也拿着屋外的扫帚开始打扫卫生,不一会儿,小院重现生机。正值中午,阳光普照,空气的温度升高了,张大娘的心里也暖暖的。离开了大娘家之后,李艳敏随即联系了村支部书记和乡里的领导,大家一起商量如何解决张妮家的住房问题。

第二天,一行人又来到了张妮家中,带来了加厚的棉被和枕头等生活用品,还专门为鸣博买了一套学生书桌,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行人把昨天商量的修缮计划和张大娘沟通了一下,大娘也非常满意,村里的干部决定两天内就动工,从房顶开始找准漏雨点,换掉破旧的石棉瓦,修好房屋,让他们过好即将到来的寒冬。  (苗海波 李东东 路连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