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巩固成果 扶沟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都好都好,家里也都打理得很好,没有什么困难!”近日,扶沟县柴岗乡从河村监测户李小可满足地对扶沟县委正科级巡查专员王卫功说道,“有了党委政府的帮忙,实在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据了解,李小可的父亲李东春确诊食道癌,这让他们家原本就困难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而且家中还有两个都在上小学的孩子,生活负担重,经济压力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扶沟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分包到户,一对一帮扶,扶沟县纪检监察干部王卫功就刚好分包帮扶小可家。

“现在好啦,有什么政策,你们都先想着我们家,家里五口人都享受了低保,孩子上学也办了补助,爸爸得癌症花那么多钱,也帮助我们报销了,我们夫妻俩也安排的有公益性岗位,也能挣到钱。”李小可边领着大家往家里走边说。“为你们服务,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卫功笑道。

“劳动光荣,靠自己的双手挣出来的才是自己的!你们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我们肯定积极的帮你们解决。”王卫功看着小可鼓励道。“嗯......就是爸的慢性病本到期了,还没有办理好。”李小可有点发愁地说。“那没问题,下午就带着你们去卫生院办理,抓紧时间办理好。”王卫功当即说。

接着李小可带着大家到家中厨房、卧室、卫生间、客厅等房间都转了转,每个屋子都打扫得很干净,东西摆放得很整齐,李小可感激地说:“这几个房间,都是这几年县乡村干部帮着整修的,现在住着房子也安全了,也能喝上自来水,吃穿不愁,还能连上网,出门也有水泥路,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啦。”

看着李小可满足的笑容,王卫功叮嘱道:“日子过得好就好,但是不能止步当下,还是要好好努力,只有勤劳才能最终富裕起来,两个孩子也要好好教导,将来考上大学,就有更好的未来等着你们。”李小可听着这些暖心的话,不禁感动,抹着眼角不住地点头,表情却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苗海波 李晓茹  王卫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