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以民为本 着重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2021年1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志国到狼城岗镇信访办调研信访工作情况,镇党委副书记李彦伟汇报了当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工作措施和存在问题。

目前,信访案件主要集中在农民工欠薪方面,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中,狼城岗镇多次召开滩区迁建施工方、镇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及劳动保障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讨论解决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并发函承建方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并向农民工承诺一定会帮助大家把欠薪要回来。

耿志国表示,一定要用心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不要只看到农民工反映的问题,要通过信访下沉掌握所有存在的欠薪情况,形成台账,不要来一起解决一起,要集中力量全部解决好。临近春节是民工讨薪的高潮,要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不要让他们因为讨薪做出违法的事情,如果节前不能全部把欠薪结清,至少要解决一大部分,能让大家回家过年。

耿志国说,以民为本,保障社会稳定是政府的责任,一定要及时排查存在的矛盾和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信访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是群众反映问题的主要通道,是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要以稳定大局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扎实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李建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