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河南|中牟县黄店镇杓王村:“冬至饺子宴 邻里一家亲”

2021年12月2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冬至暖阳,忽然感觉到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河南,有时四季分明,有时又傻傻分不清。2021年,经历太多沉重,到了岁末,河南真正的底色愈加浓烈地显露出来;冬至大如年,无论再冷的寒冬,来到河南,底色惟有温暖。不信?你看……

大河网讯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一个传统习俗。12月21日,中牟县黄店镇杓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冬至饺子宴 邻里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带着面粉、肉、菜、锅、盆、案板、擀面杖等工具来到村委会,与群众一起包饺子过冬至。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洗菜、剥大葱、切姜末、和面、擀皮、调配蘸料、包饺子、唠家常,“你包的元宝型饺子真好看啊,圆鼓鼓的一看就有福气,我就只会包这种月牙形的,看着是不是也不赖!”各式各样的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下快速成型,形状不同的饺子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现场气氛愉快而活跃,回荡着欢声笑语,充满了“家”的味道与温暖。

志愿者们包好饺子,也不忘给村内困难群众送去一些,让他们也能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本来想着在家自己包饺子有些麻烦,准备去买一包速冻的,哪知道志愿者们给我送来了手工包的饺子,我越吃越香,特别感谢咱的志愿者。”村民王军奇接到送来的饺子高兴得合不拢嘴。

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饺子香气,大家吃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纷纷感慨现在这样围坐在一起吃饺子比在自己家里吃更美味,更温暖。

一碗碗水饺,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感谢,一次次挽留,如同是冬日里的一抺暖阳,让群众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开心的冬至。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杓王村的和谐氛围,融洽了邻里关系,还提升了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张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