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濮阳市华龙区开展出租房屋大清查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净化今冬明春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安康,濮阳市公安局孟轲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拉网式出租房屋清查行动。

华龙区孟轲乡地处濮阳城乡结合部,属于城中村扎堆和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的地区。流动人口聚集、社会情况复杂,是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开展好年末大清查工作,孟轲派出所积极向党委政府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帮助,大力开展清查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在此基础上,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孟轲新村、中孟轲、杨干城等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出租房屋进行了清查,深入辖区农村院落、废弃厂房,全面摸清出租房屋和租住人员的底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控得严。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按照“谁出租谁负责、谁留宿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房主治安责任,逐一签订治安责任书。

同时社区民警对出租房屋房主及租户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检查是否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管理规定,避免公共区域堆放可燃杂物,电动自行车违规私拉电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偷盗及火灾事故发生,严禁在出租房内出现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发生。

警方提示:临近岁末,冬季寒冷干燥,是火灾事故、取暖事故的高发季节。出租房屋安全设施相对简陋,租住人要提高警惕性,强化用电用气安全自检,必要时要邀请专业人员维护维修,不要把未成年人独自留置家中,遇到紧急情况请尽快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