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清勇督查指导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下午,信阳市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清勇带领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深入白土店乡,就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先后实地查看了张白路、时楼村和杨白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到白土店乡现代循环农业示范产业园息县壹凤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闫清勇指出:要梯次纵深推进。在做好主干道场地整治的同时,对通村通组路和田间道路两侧地沟秸秆及时全部清离,田间坟头荒草进行割离。要开展评比活动。村与村、户与户之间评比活动,形成争先氛围,对各村每周进行一评比,发放流动红黑旗;与农户签订“五保”承诺书,每周评比、发放流动红旗。要坚持系统和创新。对村庄闲置的黑臭水体沟塘进行清淤、扩容后,明确产权,四周绿化、或养鱼养鸭,盘活利用起来;对村庄生活污水,要与户厕改造相结合,集中建三格沉淀池。

闫清勇一行又实地参观了息县壹凤生态养殖有限公司12万只蛋鸡养殖场后,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鼓励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尽快开工二期建设项目,达到存栏蛋鸡30万只,成为息县蛋鸡养殖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

闫县长在调研息县息北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实地查看了该企业200亩松茸种植野外种植基地和15亩大棚基地与肉牛养殖厂,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秸秆青贮饲料加工发展肉牛养殖和废弃秸秆利用进行松茸种植及松茸酱加工销售的情况介绍,对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和天猫优选、京东优选等平台销售表示肯定。闫县长指出,发展循环农业和再生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也是生态发展的要求,同时要配套建好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学习用好网络营销平台,打出更多的息县品牌农产品。

闫清勇在查看河南华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出栏1万只山羊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时指出,鼓励息县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也是引进乡村振兴所需要的人才、资本和技术,乡政府要积极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完善好企业用地、环评、设施农用地备案等各项手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企业发展上给予更多的产业政策扶植,引导企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强。

调研结束时,闫清勇对该乡党委书记叮嘱,产业振兴要在产业引领上下工夫,要高标准打造出白土店乡现代循环农业示范产业园,利用好产业发展项目政策,配套完善好基础设施,开展好企业“一对一”帮扶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全乡产业发展。(薛小磊 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