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公安分局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检查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信阳市羊山新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管理工作,有效阻断违法犯罪分子销赃渠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现并整治影响社会和谐的隐患和漏洞,近日,羊山公安分局对辖区内的涉嫌违规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开展专项检查。

工作中,民警每到一处废品收购站检查时,向其负责人耐心讲解《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登记备案、收购物品登记台账等资料的保存情况以及收购的金属物品是否超出范围进行了现场核验。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物品详细询问来源及去向,深挖有效线索。同时,民警还对该辖区废品收购站的用火、用电、废品存放及消防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中发现,某废品收购站存在登记项目不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民警当场作出行政处罚,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一是建立完善的收购台账;二是严禁收购供电、电信通讯、公用设施等专用器材;三是严禁收购公安机关通报寻查的赃物或者有赃物嫌疑的物品;四是在收购中凡是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报告辖区派出所。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促进了羊山新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力预防了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