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深化“放管服” 企业开办“再提速”

2021年12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12月20日上午,信阳市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优化办事流程,提高便民度,推进企业“一网通办”服务活动。

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为了方便群众自主选择企业开办申请方式,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前台综合受理收取一套材料,后台分类审批多部门联动,办结后统一窗口出件,即时办结,全程免费,进一步压缩时间减少环节,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正在办理业务的息县裕禾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法人通过一张表受理,办理了企业开办需要的全部业务,收到了装有“营业执照、税控设备、发票、公章、银行账户”大礼包。企业法人感动地说:“现在办企业执照方便太多了,原来需要两三天才能把这些办下来,现在只需要半天就可以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办理完了,而且在家就可以电脑申请,不用来回跑了,服务态度好,还免费给刻公章,‘大礼包’还可以邮寄上门,实现了‘一次不用跑’,非常便民!”。

“一网通办”打通了不同部门的信息系统,做到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群众只需一个办事窗口,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解决了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这些“关键小事”,以“政府多费心”换“群众少操心”,“政府多服务”换“群众少跑腿”,助推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余江 刘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