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2021年12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促进案件办理规范有序,12月17日,信阳市潢川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共抽取了八家单位十六本涉企行政处罚案卷,参评人员严格对照《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要求,遵循统一标准、实事求是的原则,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评查,对案卷的制作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并及时对案卷与标准要求存在的差距进行归纳总结。

此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抽取各个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参与,为各执法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在提高法制审核能力的同时又提升了行政处罚案卷的制作水平,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行执法职责,维护市场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津 李昀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