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农商银行:做活社保卡服务,打造便民金融生态

2021年12月22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新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部署,发挥金融科技引领作用,依托河南农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发展方面协同发力,着力打造县域“金融+生活+服务”生态圈。截至目前,累计社保卡发卡量已超23万张,自8月以来共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近8万笔,办理补、换社保卡近1.2万张。

推进普惠金融,便民服务深入乡镇社区。该行积极配合做好补贴资金发放载体由普通银行卡向社保卡转变工作,先后共采购13台专业制卡机,其中有9台布放在该行营业网点,4台布放在新县市民之家人社局服务窗口,“开足马力”为辖内群众提供社保卡申领及补换卡服务。依托网点阵地进一步推广社保卡业务,着力提升社保卡激活率,充分利用“金融夜校”活动契机,成立社保卡激活服务小分队,提供上门服务。结合人社局宣传手册内容积极推送微信公众号,使居民群众了解电子社保卡的用途和操作流程,为辖内群众做好社保卡功能“答疑解惑”工作,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抓好场景建设,持续增强场景获客能力。结合“社银一体化”工作推进,将全辖26个网点全部纳入“社保+金融”服务网点,并设立有9个社保卡业务“一站式”服务网点,其余17个网点作为社保卡乡级服务网点,除提供社保卡金融账户服务外,可实现社保卡社保账户激活、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已实现全辖覆盖。加强社保卡场景化应用,坚守财政补贴资金代发业务“主阵地”,通过多种渠道提升沉淀客户、获取资金的能力,成为粮食补贴、养老金、退休金等惠民补贴的发放载体,实现社保卡和存贷款产品“捆绑式综合营销”、网点和客群所在点“点点联合”的良好局面。

优化服务流程,推进线上金融业务发展。各营业网点全员每天分工明确,加班加点,开卡、激活、密码修改“流水线”式的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业务效率,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社保卡激活工作。加大手机银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客户线上金融偏好,加大手机银行宣传营销力度。针对个人客户,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重要的线上流量入口,成为银行与客户交互的重要渠道,以激活社保卡为契机,在行动过程中联动营销该行电子银行产品等中间业务,在信息采集环节积极争取客户,提高社保卡电子产品渗透率。截至目前,该行手机银行较年初新拓展19027户。 (薛小磊 秦泽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