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综合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2021年12月2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现在出行比较畅通了,抢红绿灯的现象也没有了,戴头盔的也比较多了,每个人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整个环境也改善得非常好。”12月22日,记者在淮滨县东湖南路口随机采访了市民张女士。

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有效遏制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防范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连日来,淮滨县积极开展全县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该县通过常态化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合优化交通通行管理设施、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实行包路段路口责任制等措施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时段性拥堵、违章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环境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自我县开展城乡人居环境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们交警大队重点对11条路,63个路口,在有的单位志愿者协同配合下,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逆行占道、以及三轮车违法载人和违规安装遮阳雨篷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希望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注意安全。”淮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琪告诉记者。

在淮滨县城区内的各个主要路口,记者总能看到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的身影。他们大力倡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设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大喇叭播放等形式提醒市民安全出行。在整治现场,他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现场责令整改、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养;执法人员还及时将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自行车等不规范停车车辆按照要求摆放至规定停车位;在发现电动车上非法安装遮阳雨篷的,也严肃拆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减少因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极大地避免了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

“遮阳雨篷的危害非常大,遮阳雨篷容易影响我们的视线,不方便我们观察,所以我们要拆除你电动车的遮阳雨篷,请你配合。”在淮滨县行政新区附近,交通民警卢涛正在对一市民进行执法劝诫。

与此同时,淮滨县还强化校园宣传教育。各中小学进行多渠道高密度宣传,在校内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法制课、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倡导学生及家长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提升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作为美丽淮滨的一份子,作为实验小学的学生,我们以自身的文明助力城市的文明。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我们携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创文明家园。”淮滨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昊然说。

“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是我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缓解了我县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全面提升了我县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王琪表示,“下一步,我县将持续为优化城乡交通环境而发力,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我县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薛小磊 符浩 贾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