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鄢陵县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2021年12月22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鄢陵团县委向全县青少年发出倡议,研究制定《关于开展青春助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为鄢陵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贡献青春力量。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行动的。

图片

安陵镇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通过捡拾路面垃圾、维护街面秩序等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清洁、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知识,引导全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图片

柏梁镇团委把“宣传发动”作为助力人居环境改善的切入点,召集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投入柏梁镇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中,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组织18名青年志愿者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等等,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以青春的绿色活力营造全镇共同参与、共创美好城乡环境的良好氛围。

图片

望田镇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打扫村路巷道卫生、整理村民活动场所卫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他们向周边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图片

张桥镇发动青年志愿者20余人次,积极参与义务打扫环境卫生活动。在整治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卫生薄弱点进行逐一排查、清扫,同时向辖区的居民宣传环保意识,遇到有乱扔垃圾、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立刻上前进行劝导,倡导大家共同保护辖区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

图片

       住建局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分包路段进行街道卫生集中清洁。街上忙碌的“青春志愿红”化身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自身力量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

职教中心团委开展了“青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团员青年还向广大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城乡人居环境。

下一步,共青团鄢陵县委将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挥团员青年的带头作用,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彰显青年之美。(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