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病媒防制无小事 群众健康记心中

2021年12月22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近期出血热传染病比较严重,本来挺担心的,今天看到街道办人员带着志愿者在小区里投放鼠药,心里踏实多了。”家住马林新村的徐大姐说。

近日,为做好冬季灭鼠和全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志愿者、专兼职消杀人员等70余人开展了全面病媒生物防治消杀行动。

每到冬季,灭鼠工作便进入关键阶段,尤其今年出血热的出现,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开展更加重要。在马林、徐庄,虽然天气寒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却认真地投入工作,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死角。他们分工合作,志愿者用铁锨将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杂物清理干净,并装车运走,消杀人员对角落里的毒饵洞进行安全投药,维修防鼠设施。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马林、徐庄的环境更加整洁、安全。“大家齐心协力,环境才能越来越美,才能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己心里头也美滋滋的。”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小刘说。

据悉,此次行动共清理生活垃圾、死角垃圾、杂物3车,修补破损毒饵洞7处,投放鼠药5.5公斤。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城乡结合部的群众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郭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