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点滴映初心,细微见真情

2021年12月2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日,光山警方以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加强防控、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冷暖安危。

12月14日下午4时许,十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十里镇高速路口加油站路边,有一位老太太迷了路。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老人及报警群众得知,老人因为上错了县城开往寨河镇的公交车,于是就在十里镇高速口路边临时下了车。过往群众发现老人有些迷茫,就和老人进行交流,发现老人并不住在附近,但老人又提供不了准确的个人信息,只得报警救助。

值班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过一番耐心细致询问,得知老人叫张某荣,家住在闸上店鄢湾。值班民警立即请求弦山派出所予以协助,获取了该村村干部的电话,并与老人的亲属取得联系。很快,老人的家人赶到十里派出所,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12月15日下午,光山县槐店乡居民晏某骑电动车途经新西亚城市广场东侧时,不慎将放在电动车上的包遗失,包内装有一万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贵重财物。发现之后,他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事发现场监控,发现由于晏某丢包地点距离监控太远,一时没有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安排警力继续扩大视频侦查范围,同时深入现场开展调查走访。经过一天多的细致排查,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当日就在晏某丢失包后不久,一辆送牛奶的三轮车主经过此处,将包捡起后离开。通过进一步走访,民警获悉该三轮车主卢某的联系方式。接到民警电话后,卢某立即将拾到的财物送至紫水派出所,交还失主。

看到包内的财物完好无损,晏某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民警叮嘱晏某以后出门要时刻加强防范,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物品。(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