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散乱污”企业清零净土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针对“散乱污”企业难发现、难监管、易反弹的特点,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散乱污”企业清零行动平稳有序开展。

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职责制度

根据郑州市、金水区总体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未来路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社区专干、企业负责人参加,要求“散乱污”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取缔,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确保该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管理,完善监督体系

未来路街道持续加强辖区汽修企业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督促辖区涉及危废企业及时签订危废处理合同,完善台账,规范化设置存放地点,严禁出现违规行为。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街道加强巡查力度,监督辖区两家涉及喷漆业务的汽修企业进行应急减排,严格按照应急减排名单进行错峰生产。

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

未来路街道职能科室联合社区、执法中队、市场监管等力量,多次组织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各类污染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在建立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的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整治行动结束后进行复查验收,对漏报、瞒报等行为严厉追责。

加大宣传,强化环保意识

坚持宣传先行,结合“世界环境日”,未来路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强化居民群众、辖区企业的环保意识,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根本上杜绝散乱污企业的出现,着力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巩固治理成效,严格按照清理整治范围再次走访调查辖区内企业,做好统计,建立台账,并坚决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从根本上铲除“散乱污”企业的存在。同时,加大对已取缔“散乱污”企业现场“回头看”检查力度,对已拆、已改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不定期巡查,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申永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