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分局龙飞山派出所:提高两率 守护平安 民警护送迷路小朋友回家

2021年12月2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朋友,你们爸爸妈妈呢?”“小朋友,别怕,警察哥哥带你们回家。”近日,在马路边出现了这么暖心的一幕……

12月10日下午6时许,羊山公安分局龙飞山派出所到报警电话,称有两名小女孩迷路了,需要求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陈恒、辅警方林立刻出警。

到达现场后,立刻找到了报警人和两个约六七岁的小女孩。报警人是一名公交司机,据司机师傅说,两名小女孩乘坐了他的公交车,但是身边没有大人,因为不放心两个小孩坐车,又担心她们会坐过站,于是司机师傅便询问提醒她们在哪里下车,大一点的小女孩回答还有两站,两站过后,司机师傅提醒小女孩该下车了,这时两个小女孩发现路线不对,内心害怕,便大哭起来,于是司机师傅便报警。

民警对公交司机的做法表示感谢,随后便耐心询问两名还处在恐慌当中的小女孩。经过民警耐心的沟通,从两个小女孩口中得知,父母在某小区附近开店经商,姐妹二人是从学校坐公交车想回家,但是当天公交车路线临时变动,导致她们找不到回家的那站路,所以迷路。

两个小女孩因为过于害怕,无法提供更多有效信息,民警便开车带着小女孩到其提供的某小区地址进行走访,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走访询问,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父母经营的商店,最终将两名小女孩安全送回。
    此时,小女孩的父母因为孩子迟迟未归正在着急担心,看到民警将孩子安全送回,内心激动不已,拉着民警的手不松以示感谢。民警说道:“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你们平安,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