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孟津公安返还诈骗赃款6万余元!

2021年12月2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想到还能追回来,太感谢人民警察了。”近日,孟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将破案后追回的赃款62250元退还给受害人,赢得受害人连声感谢。

2021年4月19日,孟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张某报案,称其被人以做生意为由诈骗近7万元。孟津公安分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了解,2020年10月份,报警人张某在微信圈中认识了自称在山西某物资公司上班的李某,李某称其哥哥为物资公司的老总,眼下有一批钢材活儿可以介绍给张某。张某信以为真,很快向李某推荐的供货人赵某打款70250元,并与李某约定,待李某找到下家收到货后,货款由李某转给张某。之后,张某多次讨要货款,李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在李某父亲代为还款8000元后,李某干脆玩起了失踪。发现被骗的张某遂向孟津警方报了案。

经民警仔细调查,李某(男,28岁,山西稷山人)并无收购钢材动向,而是在张某打款后联系赵某将7万余元货款扣除100元作为赵某的“好处费”,剩余的悉数转至自己银行账户用于还赌债。后李某潜逃北京、山东等地,给民警的抓捕带来一定难度。

2021年6月3日,孟津公安分局将涉嫌诈骗的李某上网追逃,百日会战打响以来,民警耐心细致地做李某家属的思想工作,规劝李某早日投案自首。在强大的压力和政策感召下, 11月29日,李某到稷山当地派出所投案。后孟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带回,并积极追回赃款62250元。

目前,李某已被孟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谢文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