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走失老人 用警心温暖民心

2021年12月2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在路口发现一位走失老人。

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耐心的沟通发现,老人说不清自己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考虑到老人安全,巡特警民警先将老人带回城关所里安置,所内民警为老人递上食物和热水。从老人随身衣物里,民警发现一张“存款单”,显示有老人的所在地信息,通过多方联动,民警辗转联系到当地公安局派出所,最终与老人儿子通上话。

原来,老人吕某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白天独自外出,结果迷路了。“早上五点钟我爸还在家中吃早饭,谁知,一溜烟儿可找不到人了,我们都找了一天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把我爸带回了所里,就今天晚上这天气,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连连道谢。(谢文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