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荟萃路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 守护安全防患未然

2021年12月2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中牟县荟萃路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扎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应急工作,提高全体教师对突发性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专门邀请中牟县公安局青年路派出所胡玉奇等三名民警进行指导。演练前,胡玉奇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指点各班教师通过不同形式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教育,帮助幼儿学习相关知识,让孩子们知道保护生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并教育幼儿在演练过程中不随意乱跑,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演练场景设置为在户外活动时间,一名“歹徒”以给孩子送衣服为由,闯进幼儿园。保安发现险情,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园领导汇报情况,并按下一键报警器,应急小组迅速进入状态。同时,各班教师组织幼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进行躲避。安保小组利用盾牌、钢叉、防暴棍等全力阻挡“歹徒”,防止伤害教师和幼儿。最终,“歹徒”被制服,幼儿园宣布警报解除。

胡玉奇针对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行总结,表示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全体老师及幼儿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行动迅速、撤离有序,反恐防暴防护工具使用得当,幼儿园安全工作做得很扎实,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幼教机构的安全筑起一道有力的屏障。

荟萃路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安全不容忽视,幼儿园要始终将孩子的安全作为首要工作,用心做好幼儿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为幼儿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温馨的良好成长环境。(张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