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为由骗钱财 警方“卧底”拆谎言

2021年12月22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手机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交友APP正逐渐成为交往沟通的重要工具。但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风险多,涉及钱财要谨慎。因为在纯粹的虚拟世界里,你永远无法判断对方到底是人还是“鬼”。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警惕、慎重交流,否则带来的不仅仅是感情的失望,还有真金白银的损失。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多措并举,成功侦破一系列以网恋为幌子实施的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冯某被抓获归案,带破案件3起。

今年12月3日15时30分,华龙区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受害人张某的报案。据张某讲述,当年11月15日,自己通过某交友APP结识了一名男子,后加其为微信好友。该男子自称叫王某某,是干工程的,也兼职给别人办理贷款。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感情快速升温。当月张某和王某某便从网恋跨入现实。见面之后,二人相谈甚欢,其间王某某以缺钱为由,向张某索要了3870元钱。几天后,王某某说要带张某出去玩,将张某2020年购买的苹果XS手机拿走,并把张某拉黑,玩起了人间消失。感到自己感情被骗的张某恼羞之下便决定报警。

接此案件后,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侦破工作,经工作发现,网上化名王某某的真实姓名冯某,后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冯某先后曾以办贷款、谈恋爱等理由诱骗多名女性,并随即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为引蛇出洞,民警在网上“化身美女”与冯某互加好友并开始了谈心聊天。眼看有“大鱼主动投网”,冯某精神倍加,对民警开始了感情“大撒把”。经过一番试探,冯某自认为已经将“鱼儿网入怀中”,遂强烈要求见面详谈。民警将计就计,顺利在城区某手机卖场门口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化名王某某,以谈恋爱、干工程、办贷款、车好车牌等为由,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