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警方把反诈摊位搬进小区

2021年12月22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上午,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工区派出所民警带领网格辅警,充分利用小区居民出门晒太阳、玩耍的时间段,走进辖区某小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在小区的广场摆设宣传摊位,并播放分局统一录制的反诈音频,向小区居民讲解诈骗套路和反诈技巧,告诉居民朋友们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网格辅警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询问他们是否收到过不法分子发送的诈骗短信、链接、广告等信息,告诫大家千万别点击不明链接,守好“钱袋子”,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讲解的时候,民警还“检查”了居民们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否开启了预警拦截功能。已经下载反诈APP的居民,每人都得到了一个“奖品”:印制有反电诈宣传标语以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教程的手提购物袋,提醒更多的居民朋友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在现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识别电诈的意识和防范电诈的能力。(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