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信访代办春风化雨 解决群众“心疙瘩”

2021年12月23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牟县韩寺镇信访办积极进行信访服务改革,随着信访代办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目前已经深入人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而该镇推出的信访一站式服务更是不断延伸,信访为民解忧渐渐被群众所熟知。

群众有诉求,只需到所在村的信访代办点反映,由代办员登记后全程代办,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重复访。12月初,韩寺镇小韩村村民李女士拿到了1万多元的赔偿款,连连向村信访代办员韩鹏道谢。

前不久,李女士被邻居家的狗咬伤住院,狗主人垫付部分费用后,便不再理会。家属找到了小韩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解、取证、诉讼后续一系列事情全程由代办员韩鹏负责。“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其他事情我们来代办。”韩鹏说,从受理到矛盾调解员进行调解和审结,不用信访人四处跑了,做到了真正便民利民。

今年来,韩寺镇狠抓能力建设,提升担当作为水平。定期开展重案难案研析,经常性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解剖麻雀”,在内部进行业务探讨,各村代办员、村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在交流研讨中集集体智慧的结晶、共同提升业务水平和思辨能力的目的。在积极培训信访干部的同时,锻炼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表达能力。

实行整体推进,积极谋划开展具有信访部门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个案解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深化信访结构性分析,善于发现问题,对群众信访反映较为集中、具有普遍性的重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解决心中的“老疙瘩”“久疙瘩”“新疙瘩”。(林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