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警方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

2021年12月23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元旦、春节消费季的临近,盗、抢、骗等侵财型犯罪活动呈现明显抬头之势。针对这一治安形势走向,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强化巡逻、挤压空间的基础上,坚持重拳出击、以打促安,对每一起现行案件都深入侦查、一挖到底、坚决惩戒,力争形成高压震慑氛围。

12月18日,该分局刑侦大队在接报案后,快速侦查、循线追踪,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成功抓获归案,带破同类案件4起,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辆。

12月17日11时27分,华龙警方民警接受害人陈某某报称:其在华龙区绿景花园东门一门市门口停放着的一辆上海永久牌蓝色电动三轮车被盗,该车辆于2019年10月以8000元购买。接此案件后,值班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展开侦破工作。经过研判分析和视频追踪,民警认定,本案应当为系列案件,在进行了案件串并等工作后,民警将濮阳县人张某某列为重大嫌疑人,并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12月18日下午5时许,分局民警王元顺、郝锋涛等人经过秘密侦查、蹲点守候等措施,在濮阳县育民路一门市门口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窃电动三轮车一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今年11月份以来多次在市城区内盗窃他人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电动三轮、四轮车价值不菲、防盗设施简陋,极易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的目标。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存放车辆时尽可能放置在有人看管或监控范围之内;停放后切记要加装防盗锁,千万不可麻痹大意。(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