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警方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2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深入领会上级精神,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深化落实各项措施,高效快速组织推进,为全市公安机关决战今冬明春,打赢收官开局贡献华龙区力量。

思想重视,精心谋划,强力推进。深入领会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的工作思路,不等不靠、立即着手。多次召开党委会、相关职能部门碰头会等会议,就分局专项行动进行整体谋划。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建立工作专班,结合华龙区实际情况分解目标任务,制定了分局方案,全面强化行动组织领导,推动行动高效运转。

思路清晰,健全机制,精准施策。坚持固强补弱。认真总结提炼近年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常态长效抓好成果巩固。重点找准当前问题不足,理清思路,靶向施策,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攻坚措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突破。坚持综合考评。建立分局党委分片包干工作机制,推动班子成员一线指导,靠前指挥,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增强工作动力。科学划分派出所、刑侦、局属队室三个考评序列,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党委成员统筹推进,队、室具体负责的良好局面。坚持奖惩激励。实行日通报、旬讲评、月考评、行动结束综合考评机制,充分发挥奖惩激励杠杆作用。每月划拨专项经费,严格落实“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领导干部科学管理机制,全面激发全局整体工作活力,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推进。

思考全面,凝聚合力,统筹兼顾。强化协同配合。细化工作方案,分解任务目标,各所、队、室各尽其职、相互配合,形成警种部门牵头、实战单位协作的良好局面。强化重点攻坚。结合全区治安形势和今冬明春中心工作,划定重点攻坚目标,倒排工期、强抓落实。分局纪检监察室将专项行动纳入重点督导检查内容,全面加强跟踪问效和监督问责,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强化整体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把专项行动与绩效考评和重要节点安保等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持续推动各项中心工作扎实开展,齐头并进。(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