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 “被告”送来温情饺子

2021年12月23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被告人李女士拿着锦旗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半截河法庭来感谢法官,还带来了两盒水饺。李女士说,她为之所以坚持要给陈法官送饺子,事情还要从自己经历的一起案件说起。

前段时间,她因为买房子不成,反而成了被告,无奈之下到法院上诉,负责此事的执行法官尽心尽力,成功追回她的首付款。她就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下感谢之情。

魏都区人民法院半截河法庭员额法官陈攀告诉记者,李女士反诉她在付完50万购房首付款之后,发现这套房子办理过抵押贷款,因此她无法进行贷款来付清尾款,这也就导致尾款一直没有结清。当时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一个抵押的房产,他们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协议就是一个自己手写的协议,没有经过中介,根本就没有提到付款完毕房子解押过户的情况,再结合双方庭审的过程中的一些情况, 法院基于这些原因认定原告存在欺诈的行为 ,法院支持李女士的请求,依法撤销合同,返还购房款。

看到这送上门的饺子,陈攀考虑到自己的特殊身份,谢绝了送上门的饺子,李女士又找到了陈攀的“上级领导”,最终,陈攀在上级领导的同意下,品尝到了李女士送来的冬至饺子。

陈攀对记者说:“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警醒,鼓励是让我们在以后处理案件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是我的最终目标,要认认真真倾听当事人的诉求,为他们寻找真相”。(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