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党建引领环境整治 合力共建宜居家园

2021年12月23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息县东岳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该镇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聚焦重点区域,紧扣整治内容,高标准推动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

党委统领。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东岳镇党委鼓足干劲开展整治行动。成立由镇长李西伟任指挥长、人大主席尹为明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资料文秘、综合执法、督查巡查、宣传发动、后勤保障六个工作专班,分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督导战区。指挥部成员及各战区督导成员一天一个会议,总结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接下来的工作。

支部率领。组建整治工程队。针对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等风貌问题,通过党支部研究提议,动员全村水泥工、钢筋工、木工等方面的能工巧匠工程队,对道路两边危房圈舍、残垣断壁进行拆除、维修和美化;组建专项清理队。针对柴草等乱堆乱放影响视觉美观的问题,党支部从公益性人员中选拔责任心强、群众威信高的人员组成专项清理队,对庄前屋后、道路两旁乱堆乱放的死树枯枝进行切割整理,对农作物秸秆规范堆放;组建关爱服务队。

党支部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相结合,对无劳动能力的“三留守”和特困供养户进行全面整治。村“两委”和驻村帮扶队人员随时进行检查,促进全村环境卫生清理常态化。同时动员倡导全村群众培养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定期对屋内屋外、门前柴场进行清理打扫,从而形成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氛围。

党员带领。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做先锋。东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全镇党员以身作则、争做标兵,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对环境卫生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路段全部定人、定岗、定责,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包干责任制和日常集中清扫督导考核制度,按照多劳多得、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原则加强对公益岗的管理,形成了“党员带领、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