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着力整治人居环境 开启乡村“美颜”滤镜

2021年12月23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钩机、铲车发出阵阵轰鸣,村里的残墙断壁“轰隆”着相继倒塌,人居环境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自“六乱六清”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平桥区王岗乡立足实际,认真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跟踪督查考核,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驻村、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美丽王岗。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市、区动员会召开后,王岗乡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全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细化具体工作举措,认真排查摸底,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从严狠抓落实。要求全乡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见真碰硬,全力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先后印发了提高人居环境倡议书8000余份,制作布幅标语120多条,采取每天各村广播宣传的形式,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报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态,并通过宣传车进行集中宣传,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开展综合整治。以“整治两条主干路,提升一条主街道,全面创建示范乡”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戴党徽、作表率行动,全乡发动党员200余人参与到各村人居环境清理行动中,对省道和道路沿线进行全方位的整治。以三无一眼净一规范为整治标准,对所有涉及到乱搭乱建的区域采取联合执法,彻底拆除乱搭乱建,规范治理镇区沿路商店。对农村残墙断壁、废弃院落、农村危房、主干街道、公共场所、路面墙面进行全面修缮整理、清洗。

“真没想到,在农村生活了半辈子,现在经过打造,道路整洁了,生活的环境变美了,我们的精神面貌也变样了!”不止王岗乡,在平桥农村,谈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身边变化,各村群众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薛小磊  夏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