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勤务大队:全力开展人居环境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要求,信阳市平桥勤务大队迅速行动,以优化辖区交通秩序,围绕冬季交通事故预防,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大队集中警力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机动车违停的查处力度,采取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在现场的违停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驾驶员将车辆规范停放到停车位或停车场内,对司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处罚告知单,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对其依法拖移,切实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效。严查行人、非机动车、电动车、三轮车等乱掉头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越线停车、逆行、非法载人、无牌无证、逆行逆向、占道违停、加装遮阳棚和改装车辆性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非机动车的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和及时查处”。针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向交通违法行为人详细讲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自觉远离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截至目前,平桥勤务大队出动警力4890余人,出动警车536台次,叉车120台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4853起其中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1885起、未佩戴安全头盔469起、拆除遮阳伞棚3600余个,倡导广大驾驶员及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实达到“教育一起,教育一片”的良好氛围。(杨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