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我拆猪圈美家乡”

2021年12月23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日时节,暖阳高照。近日,信阳市新县陡山河乡轰鸣铲车打破宁静,扫帚沙沙宛如交响,村头巷尾一派繁忙景象,人人都在为提升人居环境尽一份力。

在刚店村前稽洼村民组一户民居前,77岁的老党员熊定兴正在大伙的帮助下拆除自家的猪圈。“我家的猪圈有38个年头啦,养过多少头猪我自己都记不清了。”熊定兴一边拆一边说,眼里满是不舍。

可说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熊定兴打心眼里支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对整治生活环境,我第一个支持。现在的生活又好,环境又美,作为群众我们更应该自觉。”

其实熊定兴家的猪圈本不在此次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治乱的范围,可他清楚,自己所在的刚店村前稽洼村民组需要拆除的危旧房、违建房等量大,加之部分群众思想工作难做通,没人带头拆,工作很容易陷入瓶颈。关键时刻,熊定兴第一个站出来:“先拆我家的吧!”并立即动员家人一起搬出猪圈内存放的杂物和柴火。在干部群众的帮助下,短短两小时,他家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熊老对基层工作看得明白、做得利落。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村群众积极响应乡、村号召,主动配合,一天时间,全村共拆除危旧房、违建房64间1000多平方米,整个村组的面貌焕然一新。

“拆了这些废弃的牛栏猪圈、屋基圈子,清理了臭水沟,湾里猛地一好看,大家现在打心眼里赞同。”熊定兴高兴地说道。

干部起劲干,群众主动干。新县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熊定兴”挺身而出,各级党员干部把改善群众人居环境作为出发点,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全面动员、全面参与,持续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形成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聂建武 王 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