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增福镇:“五美庭院”评选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1年12月23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家院内的小菜园再规整一下,就更有田园风光了”“好,马上整理,环境好了,日子更有奔头了!”……12月22日,来到长葛市增福镇申店社区,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正逐户打分评比,评选“五美庭院”。

自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增福镇按照“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活动要求,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按照“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标准,进行户户评选活动,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

“通过‘五美庭院’评选,一些群众看到了自家庭院的不足和差距,也学习了优美庭院的经验做法,受到了一次观念的冲击与洗礼!”增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杰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庭院评比过程中,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家家比干净卫生,户户比窗明几净,人人比精神面貌,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五美庭院”评比过程中,增福镇申店社区邻里互助,齐心清运杂物。

在“五美庭院”评比带动中,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自觉冲锋在前。党员带头落实宅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拆除自家违章建筑,带头参与村庄净化、绿化、美化;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庭院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自行清理厂区周边的工业垃圾,不乱堆放、不乱倾倒。

“‘五美庭院’评选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典范一批、引领一批,影响一批、带动一批的效果!在全员参与下,增福镇全域一场史无前例的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整洁、空间大整理扑面而来。”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说。

截至目前,增福镇各村(社区)共出动机械车辆1020台次,群众志愿服务者1万人次;清理陈年垃圾点420余处,整治背街小巷1230条,治理荒坑34个,拆除违建8200平方米。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民心所盼,必须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镇容镇貌、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赵精武说。( 李焱 段晓战)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