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董惠路:群众安全的“守护男神”

2021年12月23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董惠路,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东安路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2016年从警以来,董惠路同志凭着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个人嘉奖一次,先后被评为“卫东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度平顶山市优秀人民警察”“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强化安全检查 消除隐患漏洞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董惠路同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提升行业场所管控工作实效。他通过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开设的各类行业场所开展摸底排查、持续严查、严打、严治。今年以来,共对辖区宾馆、网吧、饭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100余次,检查过程中发现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灯损坏等安全隐患3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

关注校园安全,提升安防能力

今年以来,董惠路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专职保卫人员配备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棍叉防护服等防护器具配备情况先后开展50余次的专项检查,发现专职保卫人员配备不足、消防通道堆放杂物、防护器具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10余处。他严格督促相关学校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构筑起校园安全屏障。

重拳出击黄赌 净化治安环境

董惠路同志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违法犯罪。2021年3月25日,经过前期侦查,董惠路带领民辅警联合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对一赌博窝点开展收网行动,当场抓获涉赌人员18人。经连夜审讯,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行政处罚16人。今年以来,通过细致摸排和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董惠路成功打掉涉黄、涉赌窝点各一处,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吉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