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刘涛到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下午,许昌市市长刘涛到中心城区部分油库、加气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刘涛首先来到中国石油河南许昌油库,详细了解日常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刘涛要求,既要加强油库源头管理,提升技防水平,强化巡检、演练,严格落实制度,确保安全高效运行,也要强化加油站日常安全运营,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指导,定期组织联合巡查、暗访督查,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许昌天伦车用燃气有限公司东城区加气站,刘涛详细询问安全措施、应急演练等情况。他说道,要创新应急演练方式方法,突出实战性、突发性,随机抽取演练科目,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技防投入,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程序,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

看到许昌双利燃气有限公司围墙外杂草干枯,存在火灾隐患,刘涛讲道,要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强化企业周边区域排查整治,消除安全盲区、漏洞。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刘涛着重说道,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持续增强安全生产规范管理意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开展燃气管道、场站及周边区域排查治理,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属地政府要聚焦燃气使用终端,深入走访排查流动摊贩、沿街门店、居民住户,做到宣传入户、上门服务,确保燃气罐安全使用。

在许昌万达广场,刘涛先后到部分餐饮店铺、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消防安全情况。他说道,商场人员密集,安全生产极端重要。要统筹技防人防,加大技防投入、健全技防体系,强化全员培训、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培训、演练,建立健全联动联防机制,织密安全防范网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